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前往南昌 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鹏飞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7人带着质朴的感情和崇高的信念,前往江西南昌,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特色党日活动。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和八一起义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瞻仰革命先辈的风采。

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瞻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并在八一广场举行了纪念活动。全体党员群众深刻的感受到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八一南昌起义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光辉足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先烈艰苦卓绝敢为人先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91年前,南昌起义一声枪响,打响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雕塑前,在一幅幅文献、资料、照片、珍贵文物、图表、字画等实物面前,党员和群众们深入了解了我们党在91年前打响的那惊心动魄的第一枪,从此长缨在手,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程,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大家发出由衷的感慨,接受了一场党性的洗礼。

参观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继承八一起义中“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的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药理学系 吴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