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方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方超,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百人计划”项目入选者,华中卓越学者。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基地班本科毕业,先后在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和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在哈佛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长期致力于血栓形成和抗血栓药物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BloodNat CommunJACS、Br J Pharmacol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基金委青年项目以及美国血液学会国际合作研究等项目。多次应邀在美国血液学会和国际血栓止血大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作报告,获国际血栓止血协会青年学者奖、北美血栓止血协会MRA Award、美国血液学会Global Research Award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先进个人”等奖励,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总决赛金奖和最佳学术奖”等奖励。目前任武汉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血栓与止血专委会委员和中国卒中学会新药评价与研发专委会委员。

联系方式:

fangc@hust.edu.cn

教育背景:

● 本 科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基地班

● 硕 士 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

● 博 士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

● 博士后 美国哈佛医学院

研究方向: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出凝血疾病和相关的血管生物学,采用国际前沿的小鼠微循环活体成像技术,研究不同病理生理状态下血小板、白细胞以及内皮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并探索药物的药理学机制。

主持科研项目:

●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项目负责人)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

● 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

● 美国血液学会Global Research Award(项目负责人)

● 北美血栓止血协会MRA Award(项目负责人)

● 华中科技大学校际合作基金(HUST-QMUL和HUST-USYD)(中方项目负责人)

学术兼职:

● 中国生理学会血栓止血专业委员会委员

● 中国卒中学会新药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

● 武汉市药理学会副理事长

Updated 2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