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发院:关于申报2021年腾讯基金会“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老师:

根据腾讯公司《关于腾讯基金会“科学探索奖”报名通知》,“科学探索奖”2021年的申报工作已于1月1日启动。“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携手14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腾讯基金会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设立,由科学家主导的一个非官方、公益性奖项。现将2021年 “科学探索奖”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年龄不超过45周岁,取得博士学位,且全职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奖励领域

基础科学领域: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

前沿技术领域: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三、奖励人数与金额

每年不超过50人,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获奖人可自由分配。

四、申报期限

(一)申报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4月15日。

(二)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 www.xplorerprize.org,进入申报系统。

五、申报条件

(一)1975年1月1日(含)后出生。

(二)获得博士学位。

(三)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四)由3位正高级职称同行专家推荐(被提名者只需再2人推荐)

六、申报渠道

(一) 专家提名

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二) 个人报名

申报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七、联系电话: 027-87543315曹攀辉

具体报名操作请参考附件《“ 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1》。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