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明章银教授出席全国心脑血管药理学术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国心血管药理学的发展,及时交流心血管药理学研究成果和经验,中国药理学会第十一届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于20161014-16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2016年全国心脑血管药理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主题为“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及转化研究”,该会议为我国心血管药理学研究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我系明章银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了题为“血小板活性负性调节机制”的学术报告,明章银教授课题组通过研究中药对血小板的作用及其对表面受体和胞内信号分子的影响(FcγRIIa,PI3K-Akt等),阐述了血小板活性负性调节的分子机制。血小板是血液中最小的无核细胞,在生理性止血和病理性血栓形成中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对血小板激活及其机制研究较多,但血小板活性的负性调节及机制知之甚少。报告就内皮细胞来源的调节因子、血小板表面抑制性受体(如PECAM-1)及胞内抑制性信号分子等方面对血小板负性调节机制进行了阐明。

我系研究生刘刚、谢雯参加本次会议交流,并以“黄酮类化合物白杨素抗血小板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参加了青年优秀论文报告比赛,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