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方超教授走进洪湖一中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带领我系方超教授、吴鹏飞副教授等前往洪湖一中对高三学生进行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会。洪湖市第一中学何新平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全程支持此次招生宣传工作。

方超教授以《探索血管内的奥秘--医学研究的魅力》为题,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谈到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从血栓的形成与危害,用一些浅显易懂的事例、小故事,伴随着动漫画面,引导学生们的积极思考,懂得了学生们预防疾病的一些基本常识,更增添了同学们对医学和生物学的前沿发展的浓厚兴趣。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现在气氛热烈,讲座中不时地响起阵阵的掌声。

吴鹏飞副教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生培养、科技创新、学校风景食宿等情况,让学生对华中科技大学充满向往。

周新宇副书记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发展、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以及近几年来基础医学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就业前景,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周觉民老师从招生角度全面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和办学实力,尤其是华中科技大学工科和医科的优势,以及医工医理的相互渗透、理学和工学间的相互联系,让同学们有了明确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在学科门类和专业领域的生涯规划提供了的指导和经验分享。随后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和学生进行了长达近40分钟的互动交流,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最后呼吁同学们积极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图/文,基础医学院 周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