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胡壮丽老师在湖北省/武汉药理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4日至17日,由湖北省/武汉药理学会主办的湖北省/武汉药理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会议期间设立教师教学竞赛专场,我系胡壮丽副教授在此次竞赛中表现优异,喜获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此次湖北省/武汉药理学会学术会议为激励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药理带教老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首设教师教学竞赛专场,围绕药理课程平时教学内容进行选题并开展教师讲课比赛,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武汉科技大学等单位的9名教师参赛。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和最高水平激烈竞争。我系胡壮丽副教授以“抗心绞痛药物-硝酸甘油”为题,灵活运用视频、动画、板书、双语教学等多种形式,紧扣硝酸甘油作为心绞痛急救药物的这一特点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授课内容。她在比赛中仪态端庄,台风大方,讲课内容引人入胜、深入浅出,讲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语言组织简练、表达流畅,时间掌控精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胡壮丽副教授以其突出表现获得现场专家评委、师生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一举拔得头筹、荣获此次讲课比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