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研究生在湖北省/武汉药理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优秀青年学术报告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由湖北省药理学会和武汉药理学会联合主办的“湖北省暨武汉药理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定于2019年6月14日至6月16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

本着提升学会工作的影响力,做好我省药理学研究工作人才储备的宗旨,本次学术会议为35岁以下的青年青年药理学工作者设立了优秀青年学术报告的活动。该评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极大的激发广大青年学者和学生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兄弟单位共计40多名选手提出了参赛申请。专家评审团对入围28名参赛选手的论文研究水平、语言表达和幻灯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选、提问及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我系4名参赛选手全部取得佳绩。特别令人欣喜的是,博士研究生邓思龙的报告“miR-214-3p作用于β-Catenin介导慢性社会挫败应激诱导的小鼠抑郁样行为”,陈帅的报告“二氢杨梅素抑制血小板功能减少血栓形成”,囊括了该项目仅有的2个一等奖,他们分别来自陈建国教授团队和方超教授团队。另外2名研究生,来自明章银教授团队的杨如萍和陈建国教授团队的邓俏同学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以上成绩的取得,极大彰显了我系在神经精神药理和心血管药理研究方向的传统优势和勃勃生机,也鼓舞了我系广大青年学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不负韶华,在同济药理学系的平台上练本领,勤奋斗,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