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药理学教学团队获批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药理学教学团队获批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理学教学团队被评为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药理学教学团队依托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深厚的专业背景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多年的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团队特色。团队发展目标明确,协作精神良好,梯队结构合理。团队带头人陈建国教授在本学科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强。团队成员政治素质过硬,职称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药理学团队扎根本科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突出成果。

药理学教学团队今后将充分发挥省级教学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加强建设。团队将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加强团队文化和梯队建设,完善教师培养培训机制,致力培养名师;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等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推动课堂革命和创新,加大教学成果的实践应用、推广与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

2019年湖北省高校本科教学团队的评选,旨在加快推进湖北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更好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此举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动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