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赴武昌红巷、张之洞和武汉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鹏飞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赴武昌红巷、张之洞和武汉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3日,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8人带着质朴的感情和崇高的信念,赴武昌红巷和汉阳张之洞和武汉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武昌红巷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感受革命历史,重温革命故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筑牢理想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回顾了党史上这次重要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集体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在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时,武汉革命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洗礼,学习了很多革命历史知识,老党员郭莲军教授禁不住欣喜的说:“革命后继有人!”并和讲解员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又马不停蹄参观了位于汉阳的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毛泽东同志在谈中国工业发展时,说过“讲到重工业,不能忘记张之洞”。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位于 “汉阳铁厂”旧址,其主体建筑为全钢结构,外观似一艘即将远航的巨轮,寓意武汉勇立潮头和敢为天下先的城市精神。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的各类展品,聆听了《武汉城市简史》作者涂文学教授所做的《张之洞“湖北新政”与武汉的崛起》的讲座,感受到在晚清那样的历史条件下,张之洞敢为人先,兴办实业,兴办教育,给武汉现代化甚至全国工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属不易。追昔抚今,当前,武汉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复兴大武汉,我校也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家感到当真正做到“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投入到双一流建设和复兴大武汉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药理学系 吴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