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史力行,凝心聚力推进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本次活动中,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由系支部书记王芳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参加。陈建国副校长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陈建国副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认为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涵极为丰富,金句众多,发人深省,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效果,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切实促进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我们大学教师而言,实事就是立德树人,就是做一流的科研、一流的教学,“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疫情后“东升西降”的大趋势更要求我们加快推进自主科技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他引经据典,对习总书记讲话说引用的诗词典故做了解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使大家更为深入地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


IMG_3310.JPGIMG_3314.JPG


随后,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芳和副书记龙利红分别讲授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和第二章《土地革命的风暴》的内容,她们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开始,到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辛亥革命的爆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五四运动、工人运动、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国共合作、五次反围剿、长征等历史重要事件,并讲述了这些历史事件产生的重要历史意义,阐述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并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

IMG_3320.JPGIMG_3321.JPG

药理学系党员、教职工、博士后等2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药理学系支部为扎实推进“迎百年、学党史”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初心和践行使命的重要途径,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

(文/吴鹏飞,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