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陈伟教授参加基础医学院赴南昌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基础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与胚胎系主任胡炅教授、马梅生教授,解剖系赵俊教授、汪维教授,药理系陈伟教授,来到南昌大学,为基础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的本科生同学开展了两场卓有成效的研究生招生宣讲。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合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是江西省内规模最大的基础医学人才培养与科研基地,拥有“基础医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自主神经功能与疾病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生殖生理与病理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肿瘤病原学和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南昌大学生命科学院拥有“江西省基因工程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水产动物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人类衰老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已向社会输送了9000余名各类生物学高水平人才。

在招生宣讲会上,赵俊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实力,以及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专业特色和科研优势,并重点阐述了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专业同学保送或报考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可行性与职业发展前景。随后,五位教授分别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院多位优秀学者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实验室情况,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投身于基础医学研究的视野中来。

在座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就考研初试与复试、导师选择、就业前景、研究生生活等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通过此次宣讲,五位教授和八位同学签订了《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协议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基础医学院举办的暑期大学生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