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济药理论坛精彩继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同济药理论坛第八期于2016年4月5日下午3:00在药理学系会议室举行,明章银教授主持本次论坛,我院药理学系杨晓燕副教授和马嵘副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杨晓燕副教授所在课题组近期对红景天苷的药理作用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此次报告题目为“红景天苷改善糖尿病肾脏疾病蛋白尿的作用及其机制”,结合其最近的实验结果提出了红景天苷通过抑制白蛋白跨肾小球内皮细胞穿胞,发挥改善糖尿病肾脏疾病蛋白尿的作用。

马嵘副教授的报告“MiR-9 promotes microglial activation and migration by targeting MCPIP1”,展示了她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作博士后期间的部分研究工作。该研究工作揭示了MiR-9下调MCPIP1表达介导小胶质细胞炎症反应的独特信号通路。

两位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使到场的师生深受启迪,在互动阶段,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药理学系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有计划地把国内和国外培养结合起来,通过这种学术交流加强了国内外科研的交融,提高了药理学系的整体科研水平,近年来在科研项目和产出方面取得了好成绩。同济药理论坛在我院陈建国教授的构想和倡议下于2015年4月设立,定期开展,采用聘请院外教授(包括国外教授)和药理学系自己的教师相结合,搭建一个开放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药理学系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