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教授做客同济药理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同济药理论坛第十一期于2016年6月27日下午14:30在药理学系会议室举行,药理学系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明章银教授主持本次论坛,附属协和医院夏文芳教授和附属同济医院全小庆副主任医师就糖尿病药物及抗心律失常药物的临床应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夏文芳博士,现任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湖北省糖尿病分会秘书,武汉市内分泌学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湖北省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2012年美国乔治亚医学院分子医学和遗传学研究所博士后。承担及参加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及教学研究课题;在JCB、PANS、JBMR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及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参编规划教材及医学有关专著4部。

全小庆博士,现任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专业副主任医师,主要从事老年心血管病的临床诊治工作。2008年9月至2009年12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于美国Thomas Jefferson大学医学院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发表SCI收录论文十余篇,参编心血管病学及老年病学著作三部。部分研究成果荣获美国心脏病协会青年医师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优秀青年论文奖。

夏文芳博士报告的题目是“内科医生如何看待降糖药物治疗”,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目前糖尿病的流行病学特点,目前临床常用的降糖药物及其临床评价以及临床医生在选用上述药物时的思考。全小庆博士报告的题目是“离子通道与心血管疾病”,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几种常见心肌离子通道疾病的临床特点及其治疗,同时介绍了目前抗心律失常药物的临床应用情况。

两位临床医生与药理学系师生就平时教学和科研中与临床相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加强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研究的交流,加强合作与交叉,而且有助于在今后的药理学教学中更密切的结合临床需求,以进一步提高药理学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