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教授积极参加第十九届世界药理学大会并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2日-7日,第十九届世界药理学大会(WCP2023)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药理学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参会人员超过100人,我系共有9位教授、副教授参加会议,是国内参会人员最多的单位之一。

我系陈建国教授应邀和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秘书长Michael Spedding教授共同担任论坛“Frontiers of novel drug targets in disease”主席。该论坛吸引了各国学者100余人,是本次会议听众人数最多的专题论坛之一。陈建国教授做了题为“The novel drug targets in the therapy for mood disorders”的特邀报告,系统介绍了我系近年来在情感障碍治疗靶点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受到与会学者的普遍好评,学术气氛非常热烈。

此外,我系明章银教授在炎症和心血管药理分会场做了题为“Platelet GPVI is a mediator of rhabdomyolysis-induced acute kidney injury in mice”的报告,龙利红教授在神经药理分会场做了题为“A thalamic circuit facilitates stress susceptibility via melanocortin 4 receptor-mediated activation of nucleus accumbens shell”的报告,吴鹏飞教授在神经药理分会场做了题为“Epigenetic therapy with ascorbic acid exerts rapid onset of antidepressant activity by reactivating S100A4-mediated neurotrophic signaling”的报告。我系还有多位教授、副教授参加了墙报交流,均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世界药理学大会是国际药理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大会,由IUPHAR主办,每四年召开一次,为世界各国药理学者的交流提供平台。我系教授在本次会议上表现活跃,对提升我系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