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明章银教授及其课题组参加第十二届亚太血栓与止血大会(APSTH 2023)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至21日,我系明章银教授及课题组人员参加了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古晋市召开的第12届亚太血栓与止血大会(APSTH 2023)。

亚太地区血栓与止血协会(APSTH)是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出血及凝血领域最富盛名的国际组织,会员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一系列国家及地区,对于国际血栓与止血事业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APSTH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曾在韩国光州、日本札幌等地成功举办,2023年APSTH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古晋市位于拉越河畔的古晋婆罗洲会展中心(BORNEO CONVENTION CENTRE KUCHING)召开。

图:明章银教授及课题组成员与大会主席Satoshi Fujii教授合影

会上主要讨论了抗磷脂综合征、血友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女性出凝血等疾病的机制及临床研究的最新动向,报告了止血、抗凝及抗血小板治疗的最新进展,大会设有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口头报告及壁报展示,明章银教授及课题组成员积极参会并参与会议讨论。

图:明章银教授在会场参与讨论交流

明章银教授课题组博士生高嘉慧以Direct Interaction of Platelet with Tumor Cell Aggravates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Metastasis by Activating TLR4/ADAM10/CX3CL1 Axis为题参与了口头汇报,精彩发言引起了与会者就血小板与肿瘤发生发展的广泛讨论,最后在评奖环节获得了口头报告优秀奖。

undefined

图:明章银教授课题组高嘉慧博士生在会上做口头汇报并获奖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血栓和止血相关疾病的最新研究进展,学习了临床及实验室检测技术的前沿成果,并且与亚太各地区学者进行了深刻讨论和交流,展示了我系年轻学子的风采。

本文作者:曾祥彬

审核:明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