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系概况 >> 离退休教授 >> 正文

龚培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龚培力(1946.7-

女,教授,1946年7月9日出生于上海。1970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1982年以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药理系任教。

长期从事临床药理和心血管药理研究和教学工作。培养硕士生10余名。为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主要参与者,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蝙蝠葛碱类对心肌电生理作用的使用依赖性及离子机制”、“蝙蝠葛碱和蝙蝠葛苏林碱对获得性长QT综合征的细胞和离子机制” 等。

负责完成了40余项新药Ⅰ期、Ⅱ、Ⅲ期临床试验和人体生物利用度及生物等效性评价。已完成多项中药有效部位抗心、脑组织缺血作用和抗心律失常作用的研究,其中中药二类新药蝙蝠葛酚性碱抗心律失常作用的临床前研究已获SFDA批准,即将进入临床试验。

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多部著作,如英汉医学词汇、哈里逊内科学、临床药理学、新编实用药物学、临床心内科讲座、高血压与脑卒中等。

2000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和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次;2003年获中华医学科技奖3等奖、湖北省科学技术奖3等奖和武汉市科学技术奖2等奖各1次;1999年获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