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系概况 >> 离退休教授 >> 正文

姚伟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1973

 

姚伟星(1935.12-2024.03)

女,汉族,江苏省苏州市人,中共党员。1957年毕业于南京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博士导师。曾担任中国心血管药理学理事、中国药学(英文版)及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编委。长期从事药理学及心血管药理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在科研上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共7项 (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如1985 年“中草药抗钙剂-粉防己碱的抗钙作用”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钾通道阻滞剂-苄基四氢巴马汀的抗心律失常作用”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特异性钙激活的钾通道阻滞剂-粉防己碱及对缺血心肌的保护作用”获湖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药理学教材及药理学参考书10余部。培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20多名,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荣获卫生部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