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系概况 >> 离退休教授 >> 正文

贾菊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贾菊芳(1934.10-2018.01)

女,1934年10月生,汉族,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58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医疗系并分配到本院药理教研室工作至今,长期从事药理学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心血管药理,主持研究了“硝苯吡啶对犬冠状动脉及心肌耗氧量的影响”,“粉防己碱对冠脉流量、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及心肌耗氧量的影响” ,“粉防己碱对猪冠脉螺旋条收缩反应的影响”,“甲基莲心碱抗氧自由基及其对缺血再灌注心肌损伤的保护作用”,“医用制氧粉的生物效应及毒性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仿酶(SOD)催化剂在缺血再灌注损伤心肌中抗氧自由基及心肌保护作用的研究(1988-1990年)”等。共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国家基本药物》,护士自学丛书《药理学》,《湖北省中草药志》等。